绀香

不常营业的自助小餐厅。

初音ミク - ぬいぐるみのうた(中文歌词翻译)


ぬいぐるみのうた/布娃娃之歌



sm31013867



词/曲:KEI

翻译:绀香


这是一年一次的 属于你的纪念日

初次见面 你好哦

絮满棉花的圆滚腹部

感受到了你脸颊轻蹭的温暖

为了与给予我名字的你相见

于是我就此诞生了


和我一起玩耍欢笑的事

在不安的夜晚大哭的事

还有不能对爸爸妈妈说的事

全部 全部 这些我都有好好记得喔



大人们听不到的

那些是只属于我和你的悄悄话

绘本之中的王国

那是只有我们两个的秘密基地

渐渐地 你一点点长高着

渐渐地 朋友也越来越多

渐渐地 变得不会再让我看到你的喜怒哀乐了呢

而那个理由 我是知道的哦


你初次坠入爱河的事也好

知晓了初恋终结滋味的事也好

还有第一次的 犯下了错误的那一天

全部 全部 这些我全都在默默旁观着



终有一天你也会变成大人的呢

那些秘密的话也不会再与我分享了

在那绘本的王国中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但是 即便如此也没关系哟


你曾拥抱我在怀中的事情

和你一起在梦里冒险的事

我将永远存在在你童年回忆中的这件事

全部 全部 这些我会一直都记在心里的


終わる


评论

热度(3)

©绀香 | Powered by LOFTER